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印度政府和业界拟扩大产业用纺织品整体市场规模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4/7/10 13:44:44
近年,消费者支出下降和全球经济衰退已经迫使印度纺织工业开始认真思考其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方向,政府和业界正在寻找多样化的机会,以扩大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工业的整体市场规模。印度产业用纺织品部门的当前产值约为8亿美元,印度政府希望其在2014年底可以达到15.5亿美元。这意味着,印度产业用纺织品部门的规模将增长近1/2。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工业和贸易协会、政府、行业相关协会和纺织学术界都在认真努力建立一个可行的产业用纺织品部门。
创建平台孵化产业与市场
SRF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技术纺织品制造商,有阿联酋、泰国和南非三个国家的业务。SRF公司的产业用产品包括篮尼龙轮胎帘子布、涤纶帘子布、皮带面料、涂层面料、复合面料、渔网缠绕纤维和工业丝等。
SRF公司执行主席阿伦巴拉特拉姆表示,目前在印度,非织造布的人均消费量低于100克,但在发达国家,如美国和西欧非织造布的人均消费约在3千克~3.5千克。尽管印度在世界非织造布生产中的份额是微不足道的,但全球产业用纺织品的需求呈上升趋势,新应用和新市场不断涌现,印度无疑是一个增长的市场,如果政府制定政策支持国产产品,那么在两到三年内将有可能为非织造材料的发展铺平道路。阿伦巴拉特拉姆说,不光政府要加强这方面的领导,行业内的人士也要加强对产业用产品的普及与认知,比如说举办行业展会,这样就可以展示出最新的产品、设备,有助于为行业的发展找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进而促进业务的增长、同时也为企业家做出正确投资提供引导。
印度政府纺织部纺织专员乔希先生提到,现在的确需要有一个平台,让有兴趣的人士和企业家知道什么样的产品适销对路,以及如何制造和销售它们。简单地说,就是印度的产业用纺织品部门应该知道在哪里以及如何每天使用产业用纺织品。
厘清产品类别打破现有屏障
对于这样一个新兴的市场,乔希先生提出了技术纺织品部门的分类:消费类产品、机构类产品和政府采购类产品。消费类产品包括个人护理、婴儿护理和卫生用品。在这个类别中,全球知名品牌,如好奇和帮宝适已经渗透到市场上,主要参与者为P&G、Kimberly-Clark公司、SCA-戈德瑞和强生公司。这些国际大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在药店或是零售商店销售,如Birlas大集市。但使用这些产品的消费者,主要是中等收入、中上阶层和那些上层社会。成本意识的缺乏,阻碍了这些产品渗透到农村和低收入地区。机构类产品,如土工布、汽车用纺织品和医院产品的消费会有增长。印度计划建造20公里的国家高速公路,这将导致更多产业用纺织品的消费。政府采购类是为国防部和各种联络机构提供产品,但这些大部分依靠进口。
产业用纺织品在印度市场多属于快速消费品,在这类产品的发展过程中,是否拥有实惠的价格可以说是其能否适销的一项重要参考,毕竟在经济并不是很发达的地区,性价比是消费者尤为关注的。同时,加强配套法规在相关行业的渗透力度,加大产品投放力度,也是政府和业界十分需要关注的。
此外,非织造产业是重要的外汇产业,印度政府非常重视,将它视为仅次于农业的创造就业产业。其中,对非织造布和产业用纤维领域的支持,需要寻求与周边纤维生产国的差别化。但是,现在印度的非织造布和产业用纤维的生产还处于初期阶段,印度的非织造布行业正期待进行变革以利于今后的急速增长。
着手部门改造同时寻求技术突破
印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应该如何成长?乔希先生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提高公众的认识,让消费者了解普通产品和产业用纺织品之间的差别;二是加强营销,让产业用产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知道如何能快速成功地推销出产品。
目前,印度基本上已经具备了必要的基础制造能力,这是非织造行业发展的根本。印度政府已经开始着手通过对产业用纺织品部门的改造,使民众对产业用纺织品建立了基本的认识。政府除了建立一个产业用纺织品技术部门外,也在着手制订产业用纺织品部门改组后的技术更新计划,以便提升消费者的认知程度。
如果将日常生活中的东西仔细研究一下,就会为一些中小规模的企业提供发展机会。例如,可以在婴儿棉被里面塞上印花纯棉布或者聚酯纤维作为填充物。同样地,也可以在汽车、儿童汽车的安全座椅以及聚酯棉胎里面塞上阻燃聚酯非织造材料。
总体来说,由于印度消费活动的变化,非织造一次性用品的消费市场今后将继续扩大。而且,印度政府正在强化高速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与土木有关的非织造布和产业用纤维的需求也将大幅度增加。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