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AGC开发用于医用非织造布的拒水拒油剂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1/22 17:09:14
  如手术衣、口罩、手术洞巾和包装这样的医疗用品都必须能够拒水、拒油和拒酒精,并在清洗时能迅速去除污渍。这些特性是通过在非织造布上涂覆拒水拒油等助剂实现的,然后再去加工成手术衣、手术洞巾等医用产品。然而,这些助剂历来就在环保性上存在争议,因为它们可能分解形成全氟辛酸(PFOA)。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GC Chemicals开发了AsahiGuard AG-E600-高性能的、不含PFOA的拒水拒油剂,它的环境性和生物兼容性都得到了改进。
  
  AG-E600拒水拒油剂用于非织造布医用产品是非常安全并且有效的。该产品基于AGC拥有专利的短链C6聚合技术,无毒,并且不会分解形成PFOS。此外,AG-E600不含烷基酚乙氧基化物(APEO),不含链长较长的全氟羧酸(PFCAs)或其前驱体。
  
  AG-E600不可燃,能为聚丙烯非织造布提供良好的拒酒精、拒油和阻隔水分的性能,同时有着与其他助剂的高兼容性。用AG-E600处理过的医用产品在反复洗涤以后仍能维持其拒水、拒油和拒酒精的性能。
  
  Americhem为非织造布行业提供新材料
  
  Americhem最近开发了针对非织造布市场的mBrace柔软添加剂的新版本。这是他们继其首批mBrace柔软添加剂后推出的新产品,通过减少摩擦或滑移系数让制造商能达到自己理想的柔软等级。目前正在开发的新版本将能赋予产品柔软、更接近织物的手感。本产品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有利于制造商在不影响材料其它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柔软的触感。同时也能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进行定制化,从而提高使用率的灵活性。这让用户能确保最佳的柔软性,同时不会对加工条件产生任何影响。
  
  mBrace技术的两个产品系列都可以结合其他添加剂和着色剂,来形成多合一的一站式产品。所有在欧洲提供的mBrace产品都符合REACH法规,产品也具有各种包装选项。
  
  Americhem为非织造布生产商提供新的定制化色母粒。颜色对于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产品来说都更为重要。Americhem使生产商能够将自定义的着色剂添加到他们的产品中。这些定制化的着色剂也可以结合一个或更多的添加剂,便于控制剂量和库存。Americhem利用其在户外产品生产上的专有知识开发出nDuramax抗紫外线稳定剂,这对于在室外应用的非织造布非常关键。
  
  Archroma提供着色剂和特种化学品
  
  全球领先的着色剂和特种化学品生产商Archroma,为纺织品和非织造布生产商提供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主要产品包括:高性能Printofix TF着色剂;Pekoflam系列非卤化阻燃剂;不含PFOA的拒水拒油助剂,包括Nuva N、Smartrepel Hydro系列和涂覆包装解决方案,结合Appetan、Lurapret和Texapret聚合物与Archroma的着色剂和整理助剂。
  
  "这些产品反映Archroma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承诺,这也是我们公司的重要原则。我们不断挑战自我,力图使我们的行业保持可持续性。"公司技术服务、品牌和高性能织物助剂总监Miquel Vila说。
  
  巴斯夫推出水性丙烯酸粘合剂
  
  助无纺布生产商实现更高目标
  
  巴斯夫推出新的水性丙烯酸粘合剂-Acronal 2434,以帮助非织造布满足高的热稳定性要求。它特别适合用于建设用非织造布。这种创新的粘合剂能全面补充巴斯夫的粘合剂和树脂产品组合。
  
  Acronal 2434是自交联型丙烯酸分散体,能让暴露在高热应变水平的环境下的非织造布保持机械稳定性。这种粘合剂适合于合成纤维制成的非织造布,如聚酯,它还能与交联体系兼容,如三聚氰胺和尿素树脂。
  
  公司欧洲地区胶粘剂和纤维粘合用分散体业务副总裁Jürgen Pfister说:"Acronal 2434是我们为非织造布工业的客户提供的另一种高性能粘合剂。主要用于会暴露在高水平热应变和机械应变的非织造布中,我们新型的丙烯酸分散体在这方面能提供出众的效果。借助这种创新并且具有可持续性的粘合剂,我们能针对广大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