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非织造布在汽车市场大步前行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8/10 9:05:38


  过去几年中,非织造布在汽车的几个领域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它们继续替代纺织品、塑料、金属或其他较重的材料制成的产品。
  
  根据统计资料,超过40种汽车零部件都由非织造布制成,其中包括汽车顶棚、地毯、座椅应用、滤清器、隔热部件以及更多。
  
  事实上,Research and Markets最近一项关于全球汽车内饰市场的研究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资开发"具有特定功能和特点的轻质非织造布内饰终端应用的"产品。这一趋势的动力主要在于业界在努力通过减轻车身重量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碳排放。
  
  而且,政府对燃油排放的相关法规也为非织造布进一步拓展了这一市场,因为非织造布能提供其他材料不具备的特点。
  
  Sandler技术产品销售总监Gerhard Klier表示:"日益枯竭的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和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使得减少燃油消耗成为汽车工程中的重要课题。非织造布这种轻量化、高性能的材料,有助于减少汽车的总重量,从而降低燃油消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Freudenberg Performance Materials的高管介绍,除了提高燃油经济性,非织造布"也能以更高比例的回收原料来提高可循环使用的份额"。该公司提供的非织造布材料成功应用在簇绒基布、隔音、地毯、汽车顶棚和更多的汽车部件中。非织造布专家也说还有更多生产中的循环利用和高的再利用率,提高了汽车的环境足迹。
  
  非织造布应用在汽车中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它们能提供一种成本较低的解决方案,同时又能提高隔音和热学性能。
  
  继续向上
  
  汽车行业近几年的复苏对于非织造布在这一领域的专业生产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根据行业市场研究,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在去年10月出售了146万辆汽车,比前一年的10月增长了13.6%。根据加拿大丰业银行的一份报告,西欧的汽车销售数量继续得到提高,8/9月加速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在这些地区以外,非织造布生产商也对几个地区持乐观态度。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和东盟其他国家,汽车行业和非织造布在汽车领域的应用都在增长。一方面,汽车行业逐步认识到非织造布提供的出色性能,因而非织造布在汽车的应用也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像亚洲这样的市场仍在发展之中,显示出很高的增长速度,因此造就了巨大的需求。
  
  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但是该地区汽车产量仍将有较高的年增长率。高质量产品的需求也在稳步增长,特别是汽车顶棚。此外,亚洲的OEM生产商更喜欢印花顶棚以满足日本和韩国汽车制造商的较高设计标准。
  
  亚洲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市场更是充满活力。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公布的数据,中国仅2015年1月的汽车销量就达19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3%。优质汽车零部件需求量稳步上升,其中汽车顶棚的市场需求尤其旺盛。
  
  全球市场的变化
  
  与此同时,德国TWE集团(德沃尔)在过去一年收购了两家以汽车领域为重心的企业,一家在美国,另一家在德国。TWE生产的非织造布在汽车内部和外部的应用也非常广泛。
  
  Autoneum也是全球市场的先驱和汽车声学热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技术领军企业,提供隔热隔音的多功能轻便型技术和零件,并以此提高汽车的舒适度和价值,包括用于汽车的发动机舱、车身底部、内饰地板以及白车身的开发和制造系统和零件。在发动机罩上处于领先地位,这一创新型技术使得热量能在引擎舱内储存得更久,从而降低了引擎运行时能源的消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并直接在声源处降低了噪音。其生产的隔热板将乘员舱与汽车释放的辐射热最大化隔离,显著提升了驾驶舒适度。
  
  全球各大公司都在盯准市场风向,创新技术并在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等地设立工厂,生产出的更多能应用在汽车领域的非织造布。他们包括汽车各零件,外饰件如引擎盖隔热消音非织造布、通道隔音垫、车轮罩、车底罩等,内饰件如顶棚面料、衣帽架、行李箱盖以及座椅面料底布等。
  
  非织造布势必会在交通汽车领域大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