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7/18 11:05:04
  7月7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绳网产业高端论坛"在山东泰安成功召开。
  

  中国工程院蒋士成和俞建勇院士,原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山东省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鲁普耐特集团董事长沈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任马海有等行业领导、专家、企业约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成立,经选举,沈明当选绳(缆)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马海有当选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绳(缆)网分会副会长、理事。
  
  会上,俞建勇院士向鲁普耐特颁发"中国绳网研发基地"牌匾。
  
  蒋士成院士做"高技术纤维与绳网产业"的主题演讲。国产高性能纤维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高性能纤维网的发展,但整体上还存在一些薄弱问题。为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发挥行业协会指导作用,积极扶持绳网产业健康发展,二要重视绳网技术人才建设,三要重视绳网装备与生产新技术应用,四要重视绳网标准的制定与应用,五要重视高性能纤维绳网的应用开发,六要加强上下游产学研用结合,提高绳网整体创新能力。
  
  东华大学教授邱夷平做"绳网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
  

  沈明表示深感分会责任重大,要依靠和联合会员企业,加快绳(缆)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他从服务、协调、自律三个方面指出了努力方向,打造绳(缆)网产业的联合舰队。


  
  中产协会长李陵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纺织工业被定调为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是科技和时尚融合、衣着消费与产业用并举的产业。而产业用纺织品担当了纺织工业新增长极的重任,并实现了较快增长。在即将出台的"十三五"规划里,绳(缆)网产业比重也有比较大增加,在战略新兴产业、应急和公共安全、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工程中都有涉及。分会要加强行业技术升级、协调发展等工作,让用户实现更强、更优和更多选择。

下一篇:碳纤维的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