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CINTE22展商聚焦“十四五”】诺邦:精细化、自动化、信息化逐步融合,向数字工厂转型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22/7/18 16:07:29

 

 

  任务 之 两化融合
  
  产业发展是经济的“压舱石”,企业则是“动力源”。近期,我们将围绕《指导意见》五项重点任务之一“促进两化融合,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展开,从CINTE22重点展商创新案例中,领略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的重要突破。
  
  要实现完整的数字工厂转型,必须进行“精细化”“自动化”“信息化”的逐步融合,运用统一目标、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推进。
  
  杭州诺邦无纺股份有限公司多年前就引进了ERP信息化系统,部分业务流程及账务处理可通过ERP实现,但订单生产的中间过程无法得到有效管控。诺邦要实现完整的数字工厂转型,必须进行“精细化”“自动化”“信息化”的逐步融合,运用统一目标、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推进。具体措施包括,第一,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为数字工厂建立符合企业需求的标准;第二,从手工数据采集到物联网采集,把现有运营中的“事后数据”,变为“实时数据”,从传统工厂向数字工厂转型;第三,从经验驱动到数据驱动的整体转变,融合信息化、数字化的系统集成,将销售接单到产品出货整个供应链环节数据透明,实现数据驱动产业升级,迈向智能工厂。

 

  
  目前诺邦的主要做法包括,第一,生产全流程设备自动化,构建少人化工厂。通过引进AGV智能物流系统,利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定位、翻转设备、自动抓取、自动模拟、检测产品、传送带智能路线检测等,实现成卷产品至分切的自动配送。通过加装高精度智能检测传感器及控制技术,在分切包装各工序间布置专用工业机器人,来完成自动分切、卷膜、包装、称重等工作,实现产品自动下挂、打包、成卷、分切、打包的自动运转过程,提升柔性生产效率。生产过程自动装备的数控化率提高至97%,生产线自动化工位占比从之前不足60%提高至95%以上,人均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第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自动化转型数字化。通过与设备数据的对接、生产线增加传感器等方式,实时采集所有关键设备的运转数据,一改以往人工分时抄写、记录的方式,并实现设备运行数据的实时展现、积累、对比、分析及预警及功能,为管理者提“供数字化助理”。
  
  第三,搭建诺邦式的信息化全流程作业平台,赋能公司整体经营。诺邦将逐步搭建一个特有的信息化全流程作业平台,来全面实现整个运营过程中线上数据贯通,以解决前端生产链和后端供应链问题。前端市场-销售-研发如何能够快速通过客户资源整合进行快速产品迭代、引导及预判,精准有效地控制产品开发,并能够辅助生产,最大化地控制产品利益。后端供应链体系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全面的需求梳理、工艺设计、物料采购、生产执行、仓储设计、品质管控、交期管控、成本管控等等一系列的内部管控,通过经验管理转型为数据驱动,使得整个过程数据化,让管理决策更加快捷、精准。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