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CINTE22展商聚焦“十四五”】山东永信:水刺非织造布实现国产化生产线装备与系统集成应用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22/7/8 11:05:02

 

 

  任务 之 两化融合
  
  产业发展是经济的“压舱石”,企业则是“动力源”。近期,我们将围绕《指导意见》五项重点任务之一“促进两化融合,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展开,从CINTE22重点展商创新案例中,领略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的重要突破。
  
  水刺非织造布工业互联网平台国产化工程,将引领非织造新材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开辟行业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综合运营成本等新思路;推动非织造布产业升级改造,整体提升行业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山东永信非织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3月起实施了9万吨生物质纤维非织造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3.7亿元。联合恒天重工、山东大学、中国国机智能研究院,建设两条高速宽幅水刺全流程智能生产线。其运维系统采用数字化设计,应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打造水刺非织造智能工厂。

 

  
  本项目以智能化水刺非织造布装备为基础,以全流程智能化物流为依托,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应用网络技术和生产过程信息化,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分析与决策支持方法,实现面向订单的柔性化智能化水刺非织造布生产模式,形成水刺非织造布生产智能化工厂技术体系。
  
  本项目突破医卫用可降解非织造新材料生产关键装备国产化、整体设计的数字化,实现国产化生产线装备与系统集成应用,从而在产量和整体设备效率提高,材料成本、运营成本和质量成本下降的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山东永信非织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亮相2022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敬请关注。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