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东南亚无纺布市场报告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21/12/22 15:14:09

 

  东南亚的无纺布产量从亚洲整体来看,相当小。
  
  根据INDA提供的无纺布产量统计数据,中国无纺布产量占2020年全亚洲总产量的81%。日本,韩国和台湾共占比9%,印度占比6%左右。在INDA和EDANA最近的研究中,"2020-2025全球非织造布市场调查报告,",亚洲其余国家被归类为"其他亚洲"。"其他亚洲"地区主要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以及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等较小的供应商。"这些国家的非织造布总产量在10年内几乎翻了两番,2020年总产量超过40万吨,"Brad Kalil说。
  
  在贸易方面,中国在2020年出口了近140万吨无纺布材料,其中54%出口到其他亚洲国家、根据该报告,两个最大的进口国家是韩国和日本,其次是越南(120,100吨),印度尼西亚(52,200吨)和柬埔寨(38,200吨)。"虽然其中一些国家有非织造布生产基地,但他们也进口用于转化的无纺布材料,或者一些被归类为无纺布的材料,也可能是成品,如湿巾,"Kalil补充道。在马来西亚,Fibertex Personal Care正在该国增加其第六条无纺布生产线,即具有纺粘和熔喷能力的Reicofil 5,将于2022年初投入运营。
  
  该公司在马来西亚的新生产线的产能约为10万吨/年。"亚洲市场继续增长,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加强我们在这里的地位,"Fibertex Personal Care / Innowo Print马来西亚首席执行官Peter Andersen说。"凭借我们在马来西亚的中心位置,我们有能力为整个亚洲供货。Fibertex Personal Care认为,一次性纸尿裤使用量的增加是该地区的主要增长动力。"我们对东南亚未来的市场非常乐观,并将继续投资于创新和可持续增长,"Andersen补充道。Oceancash也在马来西亚投资。该公司去年宣布,其用于生产个人防护装备(PPE)的无纺布材料的产能将翻一番。这家马来西亚公司生产热风和热轧无纺布,广泛用于一次性卫生用品。这项投资将使Oceancash的产能翻一番,达到每年16,000吨。
  
  "我们观察到,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对无纺布材料的需求加速增长,因为PPE是生产无纺布的关键原材料。我们认为,这次大流行是进行这种扩张的好时机,"Oceancash总经理Lor Seng Thee在宣布时表示。"我们相信,该计划将标志着集团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提高我们收益增长轨迹的强大潜力。Lor表示,新的扩建涉及生产技术的重大升级,这将使该公司能够为三层口罩生产三层材料。
  
  "此外,新工厂的无纺布材料可以供应给Oceancash已经拥有稳定客户群的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Lor说,并补充道,该公司认为,鉴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这种大流行引起的更高的卫生意识,对卫生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在泰国,Fitesa在2018年从CNC收购多数股权的工厂完成了第三条纺丝生产线的工作。据报道,罗勇府CNCFitesa的多光束Reicofil生产线代表了这家巴西非织造布制造商的7000万美元投资。在收购之前,CNC在罗勇府经营着两个纺熔厂,并在东京设有一个销售办事处,主要供应卫生用品市场。
  
  同样在泰国,日本非织造布生产商旭化成正在为其子公司旭化成纺邦(泰国)有限公司(AKST)增加一条年产能为15,000吨的新生产线。该公司每年生产35,000吨聚丙烯纺粘无纺布。自1973年进入纺粘业务以来,旭化成一直提供Eltas纺粘剂,用于各种应用,包括一次性尿布和其他卫生用品,汽车和其他工业应用以及除臭片和其他消费品。AKST于2016年开始运营其第二条生产线,以满足亚洲对尿布应用纺粘剂快速增长的需求。第三条生产线将进一步加强AKST的能力,以更高的产品性能,质量和成本竞争力来满足持续的需求增长。旭化成的另一个部门旭化成亚太有限公司(AKAP)于2019年开始运营,作为旭化成在东盟地区的业务区域总部。旭化成目前在五个东盟国家拥有16个实体。随着人口的稳定增长和持续的经济扩张,该公司表示,东盟不仅是制造业的重要地区,而且还正在成为一个关键市场。因此,人们确定,旭化成集团在东盟地区的区域总部将能够有效管理日益多样化和复杂的风险。AKAP位于泰国曼谷,通过加强营销和管理功能,同时支持每个实体的运营,推进人力资源开发,促进不同实体之间的协调并提高运营效率,为旭化成集团在东盟地区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东丽是另一家日本非织造布生产商,在日本、韩国、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五个亚洲国家拥有每年231,000吨的生产能力。在印度尼西亚,其产能为每年37,000吨。该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卫生用品的聚丙烯纺粘剂,以及用于工业过滤器的聚酯无纺布。
  
  该地区是东丽的重要市场,因为需求仍在增长,据东丽工业株式会社高性能无纺布产品部总经理Tatsu Matsushita称,该公司因其庞大的人口而专注于印度尼西亚。"我们相信[卫生]市场的表现具有稳定的需求增长,增长动力将是人口众多和高出生率,"松下补充说。
  
  目前,东丽正致力于在亚洲和印度的现有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实现销售额最大化。"东丽集团拥有独创的专业知识,通过利用我们在亚洲和印度每个生产基地的技术优势,准备许多产品以满足每个客户的要求,我们认为需求扩张本身仍然存在,我们的方法是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在亚洲的生产网络优势“松下幸之助说,东丽还开始了内部讨论,以推进其扩张计划的下一步,以非常仔细地考虑这种复杂的市场形势。
  
  Markus表示,由于几个因素,东南亚非织造布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大陆一些非织造布制造商在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进行了投资。他说"这使得价格变得非常有竞争力,"就供需而言,“由于越来越多的新参与者进入市场,供应已经高于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