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无纺布纤维走向天然(一):棉的价值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21/12/8 15:15:23

 

  在全球范围内针对限塑制定法规、强烈的消费者偏好以及主要品牌和生产商以及零售商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同推动下,天然纤维(包括棉、粘胶、亚麻和大麻纤维)市场将在未来十年快速增长。
  
  合成纤维的总体减少将导致天然和纤维素纤维的使用增加,这些纤维具有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等优点,有助于实现循环经济目标。更加青睐天然产品的消费者也推动了对更天然的材料的需求。
  
  “人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可持续性问题和不可生物降解废物对环境影响的认识,这促使越来越多的公司及其供应链采取行动。”Cotton Incorporated非织造布市场总监Janet O’ Regan说,“这并不新鲜,已经建设了很多年,而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和重要。”
  
  这种增长也是由品牌商和零售商推动的,他们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其标准业务报告的一部分,从而向供应商提出了更多关于可持续材料的挑战。更重要的是,欧盟的限塑令于2021年7月生效,这给湿巾和女性卫生用品制造商带来了压力,这些产品是受法规和标签要求约束的第一批产品。
  
  “我们的客户对可持续解决方案越来越感兴趣,”Leigh Fibers的客户主管Bryan Tickle说,“由于公众要求在他们购买的产品中含有更多可回收成分,客户因而正在向我们寻求解决方案。”
  
  对健康和安全的担忧也促进了棉和其他天然纤维的使用。这在女性卫生和婴儿纸尿裤等领域很明显,因为消费者出于健康和安全担忧而希望皮肤接触的产品使用更多天然材料。这种纤维不仅已成为天然品牌的首选,也是希望吸引新消费者的全球生产商的首选。
  
  据Birla Cellulose公司非织造布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Rahul Bansal称,成本和性能已被可持续性、性能和成本的组合所取代,成为纤维选择的关键驱动因素。“现在,原材料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可持续性,”他说,“当我们说到可持续时,它意味着原材料采购、制造、产品及其生命周期结束时不会影响环境,接下来就是原材料是否适用于当前的非织造技术。”
  
  棉的价值
  
  棉纤维的知名度——消费者了解并喜爱它,让其进一步扩大了在湿巾和卫生用品等消费品领域的影响力。此外,棉对皮肤来说极其安全和健康,因为它是天然的、低过敏性的。这对于皮肤敏感的人以及产品会接触敏感的身体部位的产品(如婴儿纸尿裤、女性卫生用品和成人护理产品)尤为重要。

 

  
  “我们将继续看到更多含棉成分的产品的推出,当然希望这种趋势能够继续下去。”WildWood Cotton Technologies(原来的TJ Beall)首席执行官 Lawson Gary 表示,“传统上,棉只被认为是婴儿湿巾的吸水成分,但有了我们的疏水性的TruCotton纤维后,棉现在可以用作聚酯或聚丙烯的替代品。”
  
  与此同时,在卫生用品方面,人们对接触皮肤的含棉面层的兴趣激增。在女性护理产品中尤其如此。“我们的纤维拥有独特的表面化学特性,因而可提供可预测且持续的流体管理特性,使其成为这些应用的理想选择。”Gary补充道。
  
  除了柔软度和手感之外,由于政府强制要求限制塑料原料在一次性用品中的使用,因此棉的使用也在增加,这也使得制造商需要考虑在一次性湿巾和卫生用品等产品中使用新材料。
  
  “我们相信棉作为一种可再生、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纤维,在扩大其市场份额方面处于有利地位,”Gary说,“棉是地球上最古老、最值得信赖的纤维。漂白棉也适用于许多传统的吸水纤维应用。我们的TruCotton产品能克服许多品牌和制造商过去在棉纤维使用方面遇到的成本、产量和流体管理问题。”
  
  WildWood最近的创新包括与Cotton Incorporated和Lenzing合作的梳理/木浆/梳理水刺材料。他们也正在试生产用于湿法成网和气流成网应用的短切TruCotton。
  
  Barnhardt Manufacturing总裁Lewis Barnhardt称,随着成分透明度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对于女性消费者,棉纤维在卫生领域的使用变得更加突出。“女性卫生用品在成分透明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也正在延续到更大的品牌中。”他说。
  
  为了满足非织造产品对替代纤维日益增长的需求,Barnhardt也在探索棉以外的材料,这些材料可能能够替代湿巾等一次性产品中的合成材料。
  
  Barnhardt使用EVOC(Enhanced Visual Opening and Cleaning System的简写)精心去除每块棉花上的所有异物,以生产出消费者对女性护理和婴儿护理产品所期望的干净、白色的纯棉纤维。即使是最严苛的100%纯棉非织造布应用(包括用于卫生领域的超轻质非织造布),EVOC也能用棉代替合成纤维和其他不太可持续的材料。
  
  棉花种植者也在努力提高产量并改善纤维的可持续性。在过去的20年里,棉花种植者一直在努力以更少的花费做更多的事情。它们在不增加用水量的情况下提高了产量,全球的棉花种植仅使用了农业用水总量的 3%。
  
  “棉花在大约80个国家种植,仅使用世界农业用地的0.6%。其天然的耐旱性、最低的灌溉需求以及在干旱气候中茁壮成长的能力使其成为地球上用途最广的作物之一,既生产纤维又生产食物(棉籽和棉籽油)。”O’ Regan说。在接下来的10年里,棉花种植者的目标是增加土地使用效率,减少土壤流失、水和能源的使用。
  
  更具体地说,对于非织造布,像Barnhardt这样的制造商依靠在线视觉系统来帮助消除农业污染和机械清洁,以保持棉花的纯净。“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棉尽可能干净,”他说,“这就是我们所关注的——使其尽可能纯净。”与更可控的合成材料相比,这些努力帮助非织造布生产商消除了与加工棉和其他天然纤维相关的某些障碍。
  
  “非织造布行业已经成长起来,这推动了设备和加工的工程设计,”O’ Regan说,“棉是大自然的产物。它天然就是多变的,长度也比我们行业中使用的合成纤维更短。这些都是已经克服的问题。在过去20年中,非织造布生产商对更多天然和可生物降解材料的需求在不断增长,相关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也在不断发展。”